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
时间:2019.07.01 来源:

 市委编办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

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

和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

 

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按照市委编办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现就市委编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作出如下安排。

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1.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中,关于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同志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自觉接受革命光荣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感和使命感。

2.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讲授党史国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3.组织党员干部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艰辛历程,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各支部可以结合支部实际组织到本市其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见学,不得组织党员干部到外地参观学习。

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

1.邀请财经大学或南开大学专家教授围绕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

2.各党支部围绕当前形势政策的热点问题,组织支部党员结合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读世情国情党情,回应党员群众关切,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3.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赴滨海新区参观中关村科技园,通过参观见学了解感悟天津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增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工作干劲和思想动力。

三、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1.大力宣传革命前辈、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组织观看《周恩来回延安》《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等影片。

2.编印先进典型事迹材料,组织全办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市委选树宣传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四、开展警示教育

1.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任责任,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履职和廉政谈话。

2.巩固深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市委编办开展“对党忠诚、廉洁勤政、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继续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

3. 在前期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展的基础上,组织全办党员到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参观,以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增强廉政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 运用《以案促教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搞好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受触动、受警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附:市委编办“四个专项教育”工作安排表

 

市委编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625


市委编办“四个专题教育”工作安排表

教育专题

活动内容

时间安排

参加人员

责任人

革命传统

教育

1.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纪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自觉接受革命光荣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责任感和使命感。

贯穿全程

全体党员

周劲松

叶贵先

2.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讲授党史国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7月上旬

全体党员

周劲松

3.组织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见学,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

626

全体党员

叶贵先

形势政策

教育

1.邀请财经大学或南开大学专家教授围绕贯彻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

7月中旬

全体党员

周劲松

2.组织支部党员结合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读世情国情党情.

贯穿全程

支部党员

支部书记

3.组织赴滨海新区参观中关村科技园,进一步增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的工作干劲。

7月下旬

全体党员

叶贵先

先进典型

教育

1.组织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焦裕禄》。

610日至

7月底

全体党员

周劲松叶贵先

2. 编印先进典型事迹材料,组织全办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市委选树宣传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厚植为民情怀。

710日前

全体党员

叶贵先

警示教育

1.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分别进行履职和廉政谈话。

6月下旬至

7月上旬

全体党员

叶贵先

2.巩固深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市委编办开展“对党忠诚、廉洁勤政、担当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继续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

贯穿全程

支部党员

支部书记

3.参观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馆。

7月下旬

全办党员

叶贵先

4.运用《以案促教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违反“六大纪律”典型案例》搞好警示教育。

随机进行

支部党员

支部书记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