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聚焦服务保障“十项行动”市委编办以“八个突出”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时间:2023.03.16 来源:

   

聚焦服务保障“十项行动”

市委编办以“八个突出”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天津日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日前,市委编办制定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干部“强素质、树形象、提效能”措施,明确8个方面、22条具体措施,持续加强干部能力和作风建设,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突出政治引领,提升理论素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健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编办大讲堂”为抓手、党支部“三会一课”为重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补充的理论学习机制,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课主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专业培训,提升履职本领。围绕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机构改革重大部署、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等,有计划开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业务培训。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围绕“十项行动”中与机构编制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提升服务中心、保障中心能力。

突出精准施策,提升调研实效。坚持把调研作为做好工作基本功,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机构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制定年度调研计划,明确调研课题。围绕机构改革、当前机构编制工作面临形势任务,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找准找出制约高质量发展、影响市委重点工作落实的体制机制问题,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

突出出手出彩,提升工作标准。持续开展“四比四看”活动,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在严格对标对表基础上对工作流程、审批权限、工作机制等进行全面梳理、全面优化。

突出实践锻炼,提升思维眼界。坚持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重大改革事项、急难险重任务、重大斗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

突出创优争先,提升工作活力。通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和“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利用经验交流、故事分享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

突出为民宗旨,提升服务质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关乎民计民生的机构编制事项,主动进位,想尽办法解决到位。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突出警钟长鸣,提升廉政意识。大力培育机关廉洁文化,丰富教育载体,学习典型案例,敲响思想警钟。组织干部参加法院庭审旁听,“零距离”接受法律熏陶,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