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 打印
市委编办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
时间:2022.10.29 来源:

市委编办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

 

 

1028日,市委编办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授课,市委编办主任刘小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推进我市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为题,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上水平见实效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刘小同志在授课中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机构编制法治建设,多次就加强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作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具体化。

刘小同志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法治建设重要论述,树牢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谋划机构编制工作运用法治思维,处理机构编制问题运用法治方式,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的具体行动。要准确把握机构编制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在健全完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安排、补齐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短板、抓好法规制度执行、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上持续用力。要严格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压实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制定修订、宣传培训、执行监督,推动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上水平见实效。

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30号   邮政编码:300061    津ICP备15007181号-1
中共天津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天津市数据发展中心